聽起來好像很響亮....
不過即使是成為代表,也只有兩萬塊的補助而已= ="

說實在話本來想放棄參加的....
當初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報名了
也許是想測試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個CATAN的能手吧

比賽證明我應該是,不過....

比賽在教師會館舉行,大約有將近五十個人參加,
有小朋友,有中年人,驚訝的是還有正妹(不過不是參賽者)
(ps.實在很難置信,這樣的女生會願意陪男友參加BG比賽一整天 囧)
每人在初賽都有四場比賽,每場都會遇到不同的三個對手
以勝場數最高的人入選,勝場數平手則取總積分較高者
台北共取7位

以下是關於比賽內容的記憶

--
G1.
早上的第一場比賽,雖然我實在很累但是遊戲一開始就high起來了
我覺得每次在玩卡坦的時候,自己真的是變了一個人
有時候自己都會覺得自己很低賤,
但是當我這樣覺得的時候,就注定我該被發好人卡
就像上禮拜踢球,那球明明沒有犯規,
卻因為不好意思而自己搞掉難得的帽子戲法....
....離題了~"~

坐我對面的男生看起來就很會玩,感覺也精於算計;
斜對方的男生長得很有喜感,跟我一樣非常愛嘴砲,
我們硬是一起把這桌弄成是全場最吵鬧的一桌,
(因為後續聊得很愉快,有留MSN,我想跟他玩遊戲會很愉快吧^^)
右邊的女生玩到中段就放棄了,而且開始對我們的嘴砲不太爽....= ="
這場我第三順位開局,情勢不錯,占了右上方一大片,
但是缺麥又無鐵,再加上也沒有港口,
到了後期無法有效的升級,
最後以九分作收....這場由對面男生獲勝

--
G2
坐在我左邊的是看起來很老實的男生,
對面的是感覺長的蠻眼熟的一個戴眼鏡女生,
斜對面則是幾乎不太互動又很沉默的內向男生,
(說實話他有點像整個比較不帥的泛亞XD)

這場我是第一順位,很幸運也沒有受到甚麼阻礙,
占據地圖偏左邊中央一大片,
一開始就抽了兩張一分,感覺情勢一片大好
但是又犯了同樣的錯誤,因為無鐵和沒港口
所以又是後半段後繼無力....
不過這場最關鍵的還是在....我的白色積木竟然有六個村莊!!
害我一直以為我還有村莊可以蓋....
沒想到一蓋下去就被內向男生發現,
我只能說....我被主辦單位表了~"~

這場最後以九分作收,沒錯就是那個村莊錯誤否則就call了
然後是以誇張的麥鐵戰術開局的內向男生後來居上

--
G3
坐我左邊的是一位看起來人很好的男生,
對面則是外表溫和但是感覺心機很重的男生,
左前方是一個大隻胖胖的秋葉原系小哥

這場我是最後順位,占據地圖的右下角,
這次記取了教訓,麥,鐵,港都有了
也沒有受到太多阻力,一樣是情勢一片大好....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最後搶路王的意圖太過明顯
竟然被搶不贏落後的胖哥....(長到路都蓋完了= =")
說真的這是我玩卡坦,第一次被這樣硬擋下來
其實我還是有贏的機會,但是當下真的沒有做最正確的應對
最後被溫和心機男生用狂亂的抽牌戰術贏得勝利....
而這場我以九分作收
--

發現了嗎,以上這三場的共通點是....

"九分"

而容我介紹一下,卡坦島是個只要十分就可以獲勝的遊戲

--
G4
基本上這場已經放棄了,除了連三場九分的囧外
再加A.有個人烙跑變三人game B.怕趕不回去上班 C.實在是玩到很累
於是這場沒有甚麼特別好說的....
左邊是個女的,對面是個男的,我只知道他們也很累了
--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算是進決賽我也無法參加,
(因為我發現時間跟明天的另一個比賽整個衝到XD)
所以一開始就是抱著有趣的心態來玩,也沒有甚麼得失心
跟陌生人玩遊戲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而在有點壓力跟誘因的情況下,就使得遊戲更刺激~
另外這次也釐清了一些以前不太正確的玩法
以後可以正式成為真‧解說達人了

雖然實在累人(打感想也是~"~),中午的時候也有些莫名的憂傷....
但是的確是頗有趣....

希望所有人都有機會去體會BG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