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很囧的早上

帥氣的掛著大耳機出門,帶著遮陽帽
逸然的從莊敬路出發到車站,清晨六點的空氣很好,
陽光和溫度剛好是最協調的時候,
聽著音樂一面走,實在是很棒的感覺

直到我發現皮夾沒帶之前,一切都是美好的

當然不能打回家求救,打回中美路一定是捱一頓罵
打回莊敬路大家都還在睡,也不一定有人接,
有人接也來不及趕上,而且會很糗~"~
於是call阿正來救我,他也極快,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當他把錢拿給我的同時,車子就開走了
下班車是8:12,我們就晃去聊天吃早餐
感覺幾百年沒有這樣做過了吧~"~

車上睡睡醒醒,一開始睡的很舒服,不過到最後卻睡得很不舒服....
到善導寺騎了車子,回家確定比賽是12點到抽歌之後
沖了澡餵了烏龜就出發

南勢店好樂迪沒想像中遠,比宿舍離我們家要近些
現場已經來了不少人....
抽籤之前往籤筒瞄了一眼,看到3號的位置,
瞄一眼歌單,正好是我這一輪想唱的"Kiss Goodbye"
於是就從那個位置抓了三顆....
"等待","我們小時候","日日夜夜"
實在太無言....前兩首從初賽到複賽都沒有參賽者唱過....
當然只能選還算拿手,但是幾乎沒有難度的日日夜夜

比賽是在大廳而不是在包廂,周圍環境相當吵,
不過音樂很大聲,麥克風的設置則和初賽差不多....
一共有38位參賽者,我是第3號,很快就唱完了
前面兩位都是女生,而前一位唱錯,
總計前十個只有兩個男生,有三個人唱錯....

說說我自己的表現吧....
上台時作簡單的自我介紹,實在是有點緊張,一開始舌頭還打結:P
不過我想整體還好....
唱的部分,我把第二遍的主歌和第三遍的副歌調來唱,
以增加一些難度和變化....我想這應該是這次比賽的創舉^^"
整體來說,我覺得我表現的比初賽要好一些,
不過仔細聽的話應該會發現有些地方我完全沒有"修飾"
太過想要表現自然的台風,反而唱的地方就沒有處理的很好
但是我想整體來說還ok

聽完大部分參賽者的表演之後,
我有把幾個我認為唱的實在是非常棒的號碼記下來,
基本上參加者女生較多而實力都不錯,而且都選難度較高的歌居多
"我要快樂","不准哭","失戀無罪"
而男生相對就要少的多,而實力我覺得還好,
真正讓我覺得好聽的,只有之前西寧店唱原來唱錯的那一位
其他人的歌以"我會好好過"出現最多,
"日日夜夜"和"kiss goodbye"大概有2,3次,其他都沒有重複

評審講評我覺得很中肯
來參加複賽的人,音色,音準並不會差距太大,
所以評分比重一樣的台風,就成為了關鍵
我想我的台風還算不錯,應該有機會

結果揭曉,複賽上限的七位入選(3男4女),顯示這區競爭的確比較激烈
不過,我之前記下來的5個號碼,只有1位入選
而最後接近結束時有三位表演比較讓人覺得"矯情"的,都入選了
的確是符合評審的角度....有個傢伙甚至參加了第四場預賽才到複賽=_="
至於我,雖然沒有進決賽,不過仍然有收穫
釐清了我對"台風"的認知

首先,我想大家都知道,比賽時歌曲的難度不是絕對的重點,
即使你抽到芭樂歌,並不表示就一定會被淘汰,否則為什麼要放在指定曲內?
既然如此,那麼什麼才是重點呢?那就是聲音的表現,以及視覺的表現,
這不是電台廣播節目,不是只靠聲音來決勝負的,
作為一個表演者,除了唱的好之外,必須要顧及到觀眾的感受,
所謂的唱歌要"有感情"也是,除了用聲音表現之外,
要讓你的整個人慢慢帶著觀眾,跟著你投入,跟著你微笑,跟著你悲傷....
如果只是自顧自的唱,對於觀眾來說,也許你很投入,但是他卻感受不到你的情緒
這就不是一個成功的表演,就不是一首好聽的歌,也不能感動任何人

不過還是得說,有幾個女生唱的實在是很棒,
如果擺在同一個水平,我想7個都選女生也不為過吧~"~

總而言之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泛亞,花蓮賽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