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
某方面來說,擁有很多不同的意義

回到花蓮之後,朋友們一個一個見到面
這些人,已經不只是朋友,甚至快成了家人,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
每次見到他們,都能夠讓我在心裡面感到慰藉

在花蓮過年,必須承認是非常沒有氣氛的
小時候對於過年的記憶,總是徘徊在忙碌而四處跑的年假
到台北和堂哥廝混,接觸當時仍然陌生的夜晚生活,
不睡覺的打電動玩牌看漫畫,記憶深刻的任天堂時代
艷陽高照的高雄,小康小利的電腦戰機,
考潭的舊式眷村風氣,房子雖小,人卻相對多而熱鬧
抓魚,撿子彈殼,在廢墟玩鞭炮水槍

也永遠記得,我是在那兒的籃球場練會上籃的

拉回現實....
在花蓮過年,其實就和回家差不多,
只是時間拉長了些,少了親戚多了朋友,
見到了幾位很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十年的歲月,不知道各自在他們心裡面留下了什麼痕跡呢?
聽說三節他們都會聚會(雖然人都很少)
但是也讓我發現,我在這三個節日其實很少回家

禮拜四全家開車上來,那真是很可怕的事情
在車上打牌賭錢,打PSP,雖然還不算無聊
但是開快十個小時實在是很可怕....
當然,如果時間能夠永遠停在那兒也不錯就是了 :)

當然是去了伯父家,翻新裝潢後感覺很不一樣
宏軒頭髮比起去年看到的短,年輕了些
不過,畢竟不是過年,沒有拜拜,也沒有放炮
麻將也顯得失去了一點味道....
當然,贏錢還是一定要的

待在家裡的時候,三人FS很有趣,
還有復古的世紀帝國,還有MHP2....
原本期待的多卡波王國,倒是完全沒有玩

外婆搬回原來的家,是個很令人熟悉的地方
小文和劉(同名)先生,看來感情十分穩固,
看著他們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也不禁想問問我自己....
"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
"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呢?"

表哥家前一陣子才去過,
不過三個小姪女怎麼感覺又長大了....

今天一早他們開車回去了,
也正式結束了今年的過年,
有點孤寂,有點失落,
同樣的,也有些什麼在心裡面慢慢滋生....

同樣的,每個人都將繼續走著,一年一年....

"新年快樂,豬年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