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經文跑去看球撲了個空,
這次先買好了票,去看了SBL的明星賽

雖然早就知道 對於偶而想看看現場的人來說,
明星賽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
尤其去年明星賽打的亂七八糟的無聊....
不過,衝著復古明星賽,
我還是覺得有一看的價值

就為了那位我最喜愛的球員 - 張學雷

這位前幸福豹隊的大陸射手 身材超過兩百公分的三分射手
如果硬要以現在的球員來比較 有點類似花招少很多的田壘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場單場兩個buzzer beater....
正規賽結束前底線接球後的超大號追平三分
一度延長賽結束前的3/4場的大號追平三分....
雖然最後那場球還是以兩分見負 但是自此之後我就瘋狂愛上了這個球員....

"在哪裡都能投進"

政諺和他妹比較晚來,不過我們也沒有很早,
側面的側邊位置,不過還是很近了,
至少我不用戴眼鏡還勉強認的出誰是誰;

熱身的時候張學雷就很好認了,
其實他的身材保持的不錯,加上又高,
投籃的姿勢,準度也都還在,也秀了小小的扣籃
正規賽的時候沒記錯的話他大部分都在三分線出手,
進了三球,幾個大號的沒進....
還有一球背後PASS很帥....

至於其他的老球員....
阿龍一開賽就有個漂亮的左手上籃,
雖然體力跟身材已經完全不同了....
不過還是看的出來他的手感和經驗;
邱德治罰球還是不太準,但是還是帥氣,
小象哥竟然也還能飆進一顆三分....
阿樑拿下MVP其實有點犯規,
因為就連正規明星賽MVP他都還有機會....

三分球大賽其實還蠻high的,
尤其是最後李學林拿下冠軍連續進球,
全場簡直要瘋了....心裡不禁os:
" X的 怎麼這麼準...."
灌籃大賽也還算ok....多虧了帶動氣氛的桑德斯還有猴子的認真
至於岳瀛立....我跟Yen都覺得他應該是因為大冒險輸
才來鬧場的

至於明星賽,我想就是乏善可陳了
防守不使力的結果就是三分球狂丟;
信安和志傑兩個人連框都沒有摸一下....
後來還有個觀眾大叫"灌籃啦~~~~~~~~~"
博得滿堂彩....

全場的亮點大概只有準到不行的阿梁還有桑德斯,
(那球仿T-Mac的打板灌籃真的是很帥)
也看的出來這個搶爆SBL各隊籃板的傢伙,
其實是個身手靈活的Freestyle人....
這也代表了,要是碰上真的禁區洋製坦克,
我看....

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裕隆了,
尤其是陳信安跟曾文鼎....

最後,我想明星賽的意義應該是....
"秀的激烈"
平常在球場上被不准太愛耍,在明星賽上就該放膽秀
而不是愛惜羽毛惜秀如金....
而在秀味的同時,也應該要有相對應的防守強度
不只是灌籃,甚至只是個帥氣的Crossover或者behind-the-back-pass
都可以引起全場觀眾的驚呼

打的像明星賽的明星賽;打的像季賽的明星賽
打的像季後賽的明星賽;打的像總冠軍賽的明星賽
你們覺得觀眾最想看那一個?

明年,放膽秀,認真守吧,SBL的明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