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潘顥借給我的,放在電腦裡面一直沒看
昨天半夜終於拿出來看了

音樂,一向是打開記憶之門的鑰匙
有時候是我們的朋友,有時候是我們的寄託,
陪我們走過不同階段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音樂概念,
各自喜歡的音樂類型,聽音樂的方式,
不同風格的音樂人....
而五月天,剛好出現在我們的年輕歲月
其實對於他們,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和崇拜,
卻也奇妙的被他們感染,
並且在這個短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片段
隨著耳熟能詳的旋律,在回憶的花園裡漫步

我相信,這也是他們和Glay最為相似的地方

應該是高三,五月天發行第一張,
也是他們至今最為人稱道的專輯....
來台北補習的那一年,忘了在哪裡,也不得為什麼
我買了他們的CD....
而我補習的地點,正是影片中的儒林
門外滿滿的紅色榜單,有時擠死人有時卻空無一人的巷子
聚集了多少年輕的夢以及寂寞

高中的青澀,無限的想像
讓我又想起了好多人....
而影片裡面的情節,讓我想起了我的第一支手機....
還有那個,仍然在堅定的追逐自己夢想的好朋友:)

而當時原本陌生,卻一起共患難的朋友們,現在都好嗎?
或者是那些永遠讓我帶著遺憾,無法面對的人呢?

音樂,是我的符號,
是我回憶的記憶卡,容量無限;
聽到"MR.Moon",想起我在紐約的帝國大廈上眺望;
聽到"欲哭無淚",想起在那段天天守著收看港劇的日子;
聽到"First Love","愛をください"想起瘋狂看日劇的夏天;
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

好多快樂,好多自由,好多苦澀,好多哀傷,好多迷惘,
而那些回憶,都還好嗎?
還是早已隨著時間而遺忘?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那麼一切就不會如此珍貴"

我想,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