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一陣子沒進電影院,
而上次進電影院看動畫片是....

呃....這好像是第一次 ^^"

企鵝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
(我喜歡的動物包括了熊貓,企鵝,也就是看起來呆呆QQ的動物)
一方面也是因為最近看幾本書有點累,
所以挑了這部輕鬆的動畫片

這部片其實有點像是音樂劇,
所有企鵝都會唱歌,並擁有屬於自己的心曲(heart song)
而這時候出現了一隻怪企鵝,
不會唱歌,但是會跳踢踏舞

"你的腳怎麼了?" "因為我...很...快樂"

接著小企鵝長大了,因為一個意外結識了五隻國王企鵝
回到家鄉之後,卻被古板的長老排擠,
認為他觸怒了企鵝天神(什麼鬼~"~),並讓他們漁獲變少
但是他知道是外星生物(人類)的傑作
於是勇敢的冒險....
最後,他的踢踏舞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人類為了維護企鵝的生存開始努力

我覺得是非常適合小朋友看的電影,很有教育意義

很多人常常說,到電影院看動畫似乎有點浪費
但拿本片來說,除了由於片中的歌曲相當多且好聽之外,
影像上,企鵝群的壯闊,雲霄飛車般的冒險,
被掠食者追殺的緊迫感....
此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踢踏舞的音效,
有看過踢踏舞團"火焰之舞"(呆弟的最愛)
就知道,踢踏舞的震撼力= 清脆而清楚的踩聲+量
從動畫的角度來看,其實這部片是值得到電影院裡看的

再來談談我所愛的企鵝~
小企鵝簡直是Q到快爆炸,有娃娃玩偶的話我一定會去買
可惜長大之後,還是國王企鵝可愛XD
而最好笑的恐怕就是那五隻國王企鵝....
操著中南美洲的口音,然後有類似基紐特戰隊的pose
實在是讓我笑翻,他們實在太酷,哈哈哈 XD
順道一提的是,如果有看過WWE,
他們的口音讓我想到Triple C,
而愛拉斯,一直讓我和Vicera畫上等號 囧

進電影院前,我完全不知道配音是誰,
不過以往看動畫片的經驗,事後才知道誰配的音,
其實是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因為往往都是請到知名演員,但光聽聲音卻很難猜到

主角波波的配音是Elijah Wood,"魔戒"的哈比人佛羅多
這可以聯想...他的聲音很好聽,但是有點特色less
女主角葛莉亞的配音是Brittany Murphy,我相當喜愛的女演員之一
因為女主角戲份不重,因此也不太容易注意到她略帶沙啞的聲音
(可以肯定的是,歌應該絕對不會是他唱的= =")
比較特別的是波爸跟波媽,Hugh Jackman + Nicole Kidman...
真是俊男美女啊>///<,而且妮可在紅磨坊裡的歌藝,
令人不禁想,不知道歌是不是她自己唱的啊...

Robin Williams,配愛拉斯還有拉蒙(不是我看錯了吧...),
Hugo Weaving(魔戒精靈王+駭客電腦人),配的是守舊的長老....
中文配音稍微瀏覽了一下,柯有倫
邰智源悶鍋腳色,一人分飾多角,
據正在努力朝配音員之路邁進的學弟毆瑞毆表示,
其實最近的動畫片中文配音蠻不錯的,
我想也是,大家可以不要有刻板印象唷~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英文的:P

值得推薦,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心情不好的人,不愛護環境的人,有小孩的人....
別錯過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