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你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勾出過往
夜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冰冷的絕望
雨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
夢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你的模樣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花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你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誰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天微微亮 你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菊花殘滿地傷 你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成雙





好一陣子沒錄歌了....
那麼,先聊聊這首歌吧....

這是第一首主題曲,讓我光聽,就有想要去看電影的衝動
必須佩服的是Jay的音樂,真的很令人感動....
還有不得不在這裡稱讚方文山的寫詞功力,
無論在意境上,用字遣詞上,和音樂的契合度上....
我認為,這首歌真的是音樂與詞,完美契合的代表作

而姑且不論電影本身,客觀來說
我認為這首歌和電影本身也達到了非常聯繫的效果
而這首歌的MV,個人認為拍的也相當棒
無論如何,作為一個演員,一個歌手,一位導演,
都能夠同時有不錯的表現,真的是很了不起了

廢話完畢

雖然應該還ok,還是覺得錄得不好
尤其大小聲真的太難掌握,最後面還是有Mic爆音的現象發生
最滿意的部分大概是副歌昇key後的那一小部分吧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