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觀的認為,小牛有極大的優勢

首先,就教練的角度來看,D'Antoni雖然是個不錯的教練,
但是A.Johnson的用人手腕來的更為高明,
他讓整隊都是可用之兵,卻不因此讓Dirk的表現受到壓縮,
這也正是他之所以獲得05-06最佳教練的主要原因....
相較之下,D'Antoni只能依賴7名球員作戰,
雖然這也許要歸咎於傷兵問題,
然而,當你覺得Nash在場上的功能比D'Antoni教練來的要大的時候
應該就會有,"教練本身對於球賽的影響並不大"的認知了

體力方面,太陽對前兩輪已經打滿了十四場比賽,
加上幾乎都只有七名主力球員應戰,
我想體力上誰佔優勢應該很明顯....

進攻方面,太陽季後賽平均得分較小牛要高一些,
不過,小牛的對手可是防守相當好的馬刺
別忘了小牛本來就也是以進攻見長的球隊
因此,我不認為太陽隊在進攻上可以討到任何便宜
即使是贏球,像之前那樣一不小心電個2,30分,
我想是不太可能發生在這個系列賽的事

防守,我們從Match up來看
Dirk在Bowen的防守之下,平均每場還能拿30分以上,
我想,對太陽要他想要超過這個平均值,應該跟喝水一樣簡單
而小牛後場的Harris和Terry,都帶有相當的破壞力,
Nash和Bell將會相當相當的辛苦;
反過來說,Matrix則是太陽可以說是唯一佔有優勢的點,
不過Josh Howard有的是年輕有的是衝勁,若是能夠整場粘著Matrix跑
相信一定能夠嚴重的阻撓太陽隊的進攻....
不過,我認為Dirk不會是這系列賽的關鍵(因為他都已經這樣了=.=)
我想關鍵應該落在,後場之一能否在進攻上給Nash帶來巨大的壓力
而Josh如果能夠拖住Matrix,我想小牛贏面就會非常非常大

板凳深度來看,小牛陣容的誇張不需要贅述

就季賽的對戰來看,2-2,似乎是個平分秋色的戰績
而且中還有一場小牛是靠著延長賽才拿下
然而其中一場太陽三分球24投16中,命中率是嚇死人的66.7%
另一場太陽22投10中,命中率45.5%
輸球的兩場的分別只有28.6%以及33.3%
因此,三分球以及外線命中率,
就成為太陽能否擊敗小牛的重要關鍵....
因此,太陽要贏球,Bell和Barbosa"雙B"的表現,
也就成為主要的觀戰重點....不過說老實話
但是在主打近距離戰以提昇命中率的季後賽,
三分球要發揮並不容易....
中距離空檔能夠好好把握比較實際

集合諸多層面的理由,小牛又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之下
除非太陽外線神準+小牛進攻不順+太陽的意志力,
否則我認為,這系列戰小牛出線的機會較大
我的預測:4-1或4-2 小牛挺進總冠軍戰

不過,球是圓的,分析歸分析
任何的結果都有可能出現,
尤其是在太陽這種球隊....
已經從鬼門關前逃出過兩次的人,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幹的出來

Go Suns! Go Ma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