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第一場比賽來寫一下心得,
A組果然強度很夠,基本上光是三分球就射爆我們了
先從自己說起吧~

先來個腦內補完的數據~
FG:2-7 3FG:0-0 FT:0-0 REB:6 AST:4 STL:0 BLK:0 TO:5 PTS:4

看起來絕對是不及格的成績單,
完全沒道理的出手有兩球,一球外線,一球禁區邊的急停,一球有難度的上籃
一開始抓不到裁判的尺度,導致出手選擇很差,也沒有在一開始就打出預期的手感
雖然適應以後兩球都是切入,而且也開始打出一些切傳和擋切
但是外線完全沒有應該有的表現

至於失誤,有一球是完全沒協調好,一球運掉了沒救回來,
一球隊友沒卡好位就傳,兩球切傳差一點
所以這張成績單有很多粗心的地方可以改善
雖然帳面看起來不太漂亮,但實際上整隊的供輸和製造機會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太多選擇

來講講整隊,若非今天籃下Jon打得很有霸氣,其實我們幾乎沒有陣地戰

防守
對手的三分很準,而且出手很多
基本上光憑防守問題就GG了
我個人認為改守盯人會比較好,雖然籃板可能會被搶爆
但說真的當對手的三分出手比兩分出手多,三分命中也比兩分高的情況下
我找不到不守盯人的理由
加上Curtis非常明顯的不熟區域防守,我個人不認為盯人是不可行
當然了,這只是馬後砲而已
今天我算是有作好自己的本分,只是也沒甚麼特殊的表現就是

進攻單調
說真的今天在進攻端,兩個中前鋒各自都算打得不錯
但是幾乎沒有辦法串連,
今天的快攻次數是完美的0,這表示對方回防好or我們防守籃板搶得辛苦啟動慢以外,
也表示沒有人能跑快攻,完全沒有辦法發揮Lewis的court vision
陣地戰扣除我以後,全隊幾乎沒有有效的傳導
兩個原本外線有一定把握的後衛,在身高和壓迫防守下果然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偶有佳作
我不知道隊友怎麼期望,但是我因為開始就沒有打出來加上一直處於大比分落後的壓力
基本上就是降低出手次數

我覺得問題出在防守,不然不應該差距這麼大
雖然我們整隊的區域防的實在很讓人洩氣
但我捫心自問自己也沒有拿出100%的積極程度
其實無論落後再多隊友如何,我都應該要拼命防守,
而不是還存有可以調節體力的想法
這點是絕對需要改進的地方

就這樣吧,不過最後戰術的想法被澆了一點冷水還蠻好笑的
還好一開始沒拿戰術板出來哈
但是他說的也是事實就是了

anyway, game s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