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說破了就不美了
現實生活中是這樣,電影中亦如是
所以我不太想去鑽研那裏不合理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讓人感動的好電影,就夠了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出現讓我主動期待的電影;
並不是說沒有好電影,而是現在忙碌的生活
光是"好電影"已經不足以讓我抽出時間去電影院觀賞....
而這個期待,是想看看周杰倫初次導演的電影是什麼樣子
其次,這是一部國片,演員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再其次,我喜歡看跟"鋼琴"有關的電影
(鬥琴的那段預告,的確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想知道,所謂的"不能說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我很幸運也很慶幸,
能夠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還有沒有任何預設的心理去看這部電影....
隨著電影的進行,完全不想去預測什麼,
只是任憑自己隨著劇情起伏....

其實仔細探究結果,我想是因為"音樂"和"畫面"的關係
音樂是充滿著無限想像的,
所以,就當是暫時性的精神病
多麼希望,這樣的故事能夠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至於畫面上,我覺得場景都很漂亮,
很難得的,這全都是在這座島上拍攝的
主角的家,學校,教市,舊琴房,陽台....

當然,小雨和晴依也都令人賞心悅目

我很驚訝於劇情的轉折,
和原本在看預告片時的想像差的很多
雖然很多人討論Bug的問題
但我還是必須說這部片有著不錯的邏輯性
雖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這本來就是部不合理的電影
我不想在這裡多做討論,因為會爆雷
"劇情的陷阱都是合理的"請仔細品味 :)

不過我必須承認,如果年紀稍長,
我想我應該會覺得這是一部很無趣,或者讓人惆悵的電影....
曾經的年輕早已被現實的世界給侵蝕,
失去了想像能力,失去了對於戀愛的憧憬
自己再也沒有機會去彈奏的一手的好鋼琴

因為,那種惆悵感已經漸漸的在我自己的身上產生

談到演員部分,我認為"化學效應"遠大於個人表現
幾位甘草人物在電影中初試啼聲,
都起了相當不錯的效果....

黃秋生和周杰倫的化學效應是最明顯的,
但是那似乎已經是超脫於單純的演技表現;
至於女主角的部份我只能說選得太好,
光就外型部分,就幾乎完全符合角色的性格與特質了
彷彿這個角色是為她量身訂作似的

音樂部分就不再贅述,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看完電影以後會想要買原聲帶來收藏

推薦給喜歡音樂,喜歡想像,喜歡戀愛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