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趁著可能要開始正式工作前的最後週末,
回花蓮放個心情的假,順便參加了比賽

這個比賽限定22歲以上才能夠參加,
原本以為參加的人會因此比較少,
但是當我報名的時候台北兩場都已經滿了....

規則和去年好樂迪主辦的有些許不同,
初賽的的歌曲是從事首歌單裡面自選,
而複賽則必須要搭配一個"加分題"
以任何形式來表演台灣阿龍的主題曲....

花東場的比賽地點和去年一樣,花蓮唯一的好樂迪
不同點是這次是在一樓大廳,和去年我在南勢店比北區複賽的時候類似
初賽在中午12點,複賽則是下午6點

比賽當天早上我的情況非常糟
因為一陣子的太晚睡,還有蚊子+悶熱,
讓我幾乎整夜沒有睡著....
本來都還好,直到十點左右睡了一下,
起來之後,身體不舒服到一個境界,
然後咳嗽又開始了....

然後,我就確定我的情況只能唱"殘廢"了

因為車子被泛亞開走了,所以朱老師順路載我過去,
一路上她一直說我一定要全力去比認真比之類的,
(比完之後她在電話又非常積極的鼓勵我和我媽)
如果我是她的兒子,或許我的人生又會不一樣吧

吃了口香糖,喉糖,先後喝了楊桃汁,紅茶,啤酒,熱蜂蜜水
反正把所有也許能有幫助的都試試看,
當然成果仍然有限....

總共大約有40人參賽,我是16號
男生選的曲子很集中,依照頻率大概如下
最近>>殘廢=我可以>無可救藥
女生的則稍微比較分散(其實我沒有很注意....)
整題而言,平均水準比去年的好樂迪要高,
但是真正唱的突出的反而較少了
去年好樂迪全省第二名的那個男生在花東區,
而另外入圍的那位女生則唱的實在很棒

輪到我的時候,剛好中場休息....
稍微有點打亂我本來不緊張的情緒
至於我唱的如何....老實說我記不得了,
只記得唱到副歌的時候有工作人員的桌子倒了....
有稍微嚇到,還好,沒有因此而唱錯

等待比賽結尾的的空檔,跑到隔壁的電動場打電動,
結果我從頭到尾都在玩俄羅斯方塊~"~

最後取10個進入複賽,我是最後一個被唱到名的....
差點要跟我的阿龍玩偶說再見....
雖然的確有驚險到的感覺,不過心裡面還是多少有個底

當然囧的來了,我本來打算放棄的加分題,經過主持人一講,
(只是裝可愛唱唱歌的話絕對不行)
還有入圍複賽參賽者的反應....
讓我覺得放棄會是非常見笑的事情

所幸,剛好有個念頭,雖然不算什麼Stroke of Genius
但是我想好歹應該也上的了檯面^^"
藉著家裡的卡拉OK,我把加分題完成,
也把我複賽要唱的歌練得更熟一些

複賽我們全家,還有阿正有來看

我唱的歌就是前幾天放上來的"北極星的眼淚"
有一個部分我差一點唱錯,還好及時修正
整體表現的還算OK,沒什麼大問題

我的加分題來了,我把天天星期天的歌詞稍微做點改編,
然後套在張智成的"忘年"
不過因為我實在沒有信心在這個兩個小時準備出來的情況下,
能夠完整的記得全部的歌詞....
於是我有先徵求評審還有觀眾的同意,帶著歌詞唱
("....如果小弟有幸進入總決賽一定不會再看歌詞....")
結果雖然很努力的幾乎沒看,但還是有看而且還是有小錯
不過至少是唱完了....
但也因為不熟,所以唱的時候真的相當緊張

阿正跟呆弟的評語如下:如果沒拿歌詞的話就是第一了

其實我對自己的加分題能想到這個其實也覺得蠻滿意,
事實上,能夠在公開場合,唱張智成的歌更是讓我相當開心+興奮!

最後取了三個進入總決賽,有兩個是老面孔
剛剛提過的那位很強的女生,唱第九夜,真的好聽到很誇張,
配上她的加分題,吉他伴奏+改編,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她是入圍定了
另外一位新面孔男生,加分題雖然相當帶動氣氛不過....
當然,希望他們都加油

最後去問了評審的意見,大家對我都有很高的評價,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因為其中一位當天還蠻毒舌的,
而且按喇叭毫不手軟....

最大的建議是:造型上要加強 (對不起我以為這不在評分項目內 Orz)

那麼,決賽見了,保佑我抽到"背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