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個話題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了
特別是連KOBE都很中肯的自貶之後....
(雖然我想不戰KOBE 廣大的鄉民會很無聊)

如果以能否"帶領"球隊得到總冠軍
來作為評斷一個球員是否"偉大"的標準
那麼 R.Miller K.Marlone Ewing AI 是否就不夠偉大?
如果以能否"帶領"球隊打出很優秀的成績 或者是否曾經有機會打總冠軍來評斷
那麼在未來 R.Allen KG 或者是名字即將出現在這裡的人 是否就不夠偉大?
我想 所謂偉大的定義絕對不是如此狹隘

KOBE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未來是名人堂成員
我想應該不會質疑他對他三枚總冠軍戒指仍然有巨大貢獻
也不會有人質疑他的個人的生涯表現
然而他之所以容易討戰 也許是因為他越級打怪
直接挑戰到那個 被公認是NBA史上最偉大的得分後衛

對 他要挑戰的是"最偉大" 他要挑戰的是神

(因此 戰神應是三關語)

KOBE"正式"成為球隊的絕對中心 也不過第三年的事

的確 他的隊友不是不好
不乏有天份 有資質 有潛力 甚至已經打出實績的球員
但是我覺得缺乏了最重要的一環 "經驗"
過去的公牛隊 除了MJ之外
還有幾位在其他球隊就已經在別的球隊 季後賽經驗 甚至是冠軍賽經驗
如D.Rodman R.Harper等等
湖人的陣容裡面 KOBE當然是"經驗"最豐富的人
然而這是作為"球員"的經驗 而非作為"領導者"的經驗
做為二哥的Odom 事實上之前待過的球隊的表現
我想沒有讓多少人留下什麼好印象
至於其他人 我想就不用再列舉了

我想球技和經驗是同等重要的 如果滿分是5
如果當年的公牛是4/4 現在的湖人頂多只有1/3
雖然也許經驗需要球技來創造
但是一隻強隊 老中青的合理組成我個人認為是必要的
就這點來說 湖人的球員組成實在是太過年輕

最後

我覺得KOBE的處境 親和點說 有點像是一個剛出名校的年輕老師
除了要帶領他們的學生們前進
同時自己也還在自己人生的成長階段
然而在此同時 還要面對比一般人更多的期待 以及 質疑
當然 這些期待與質疑 來自於

M.Jordan

同樣擁有出類拔萃的得分能力
卻擁有各自不一樣的職業生涯 以及個人成就
去爭執誰擁有較強的得分能力 其實一點兒意義也沒有
除了不同時代無法比較之外 每個人對這個爭論也有自己的判斷與認知
KOBE的81分 連續50+ 無庸置疑的會是NBA歷史上的一頁
但是得分只不過是籃球運動之中的一小部份

MJ已經成為NBA永恆不朽的傳奇
而KB正在為成為NBA永恆不朽的傳奇而努力

目前看來 這三年KOBE的湖人的確是在往上爬的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 能見證這個過程 已經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