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前後呼應,讓我的淚眼難平

剛開始閱讀"風之影"時,我就有了認知,
這絕對是和"達文西密碼,四的法則等",不同類型的書
這讓我花了好一段時間適應

漸漸的,我開始感受到這本小說的魅力

這本小說裡面多是經過雕琢的文字,
而並不著墨於內容的豐富性,
雖然不是閱讀原文,仍然能感覺到強烈的文學氣息
"以華麗詞藻寫成的深刻故事"
應該是不錯的注解

有別於"密碼"類所營造出的懸疑,
"風之影"呈現了一種類似日本電影的風格,
步調平和,慢慢的帶入恐懼,悲傷,喜悅....
"深刻",這兩個字應該是本書最大的特色;
事實上,這讓我開始認同那個打在側標的一句評語:
"有種書,極少又特別,讀了它之後,你會覺得接下來買的十本書都很爛"

"風之影,就是這樣的書"

其實,探究劇情本身,其實並不會安排的很複雜,
其中亦有相當多的超現實之處,
但是透過達尼與胡立安兩個人在不同時空的故事,交會,
形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年老與年輕,摯愛和狂忿,富貴與貧窮....
帶給了讀者,除了故事本身以外的醒思

整個故事的步調是灰色的,
偶而在主角達尼身上,看到了多變的顏色
而總是讓我跟年輕影帝亞卓安布洛迪的形象聯想在一起的費爾明,
在他慘灰的過去之上,是光彩亮麗而堅定的顏色,
至於書中的其他角色,幾乎每個人都是帶著遺憾的灰色
有些深,有些淺,有些滲了點神秘的紫色

而這幅畫,最後的結果呢?
是淡藍色塗抹的哀傷結局?還是閃耀著黃色光芒的圓滿結局?

就像濃霧堆砌出來似的,當所有的顏色都漸漸的散去之後....
卻沒有消失?....因為,

所有的生命中的顏色,將永遠的,漫遊在風中的幻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