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新消息,yahoo即將要在2006年8月10日中午12:00起,
開始對成功結標的交易,向賣家收取3%的手續費....

首先,我對於收手續費這件事其實並不是絕對排斥,
事實上我不是經常賣東西的使用者,所以影響也並不直接,
然而你們Yahoo的做法,卻讓人無法接受....
這麼大的事情,在公佈之前完全沒有詢問使用者的意見,
沒有事先解釋原因,而在公佈之後,才找了一大堆的理由來解釋,
然後開設所謂的"互動blog",讓人上去發洩
標準的"先斬後奏"
更令人不悅的是,上面的聲音完全被當狗在吠

"Yahoo!奇摩電子商務服務事業部副總洪小玲則指出,網友情緒上的反彈是
想當然的狀況,提醒大家平台不是免費就是好,最重要的是東西要賣掉,建
議大家不要浪費無謂的時間在情緒發洩,而把戰鬥力分散。"
看完這段文章,我很想當面給這個垃圾兩拳....
你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好所以我們收費應該,加油別廢話了快去為我們賺錢"
你到底有沒有學過行銷??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你以為所有抗議的人都是不理性的??不懂收費的意義??
只有你懂??

收費絕對不是趨勢,這早就是過時的觀念
拿網路遊戲來說,現在大部分的遊戲都已經是免費,
業者則透過其他的額外服務而獲利,
也就是原本奇摩的一些"顯著標題"等廣告的額外費用,這樣的模式....
是啊,你是台灣網路拍賣平台的老大,跟競爭激烈的OLG不一樣,
但是這就和政黨一樣,一黨獨大絕對不是最好的政體,
而你們不過就是增加了競爭的速度而已,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的

作為一個多年的使用者,雖然我並不常賣東西,
但是這肯定會對我逛網拍造成不小的影響....
因為利潤再度降低,賣家刊登的意願也就更低了,
成交數絕對只會變少,不會變多,
500萬的獎品刺激買氣??在你們收取手續費之後,
那不過只是你們幾天的營業額而已

請參考連結---反Yahoo!奇摩拍賣協會
歡迎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