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蠻久的影感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從伯父那兒聽到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還直覺的以為,這會是一部和"死守四行倉庫"有關係的電影....
不過,這個相當愚蠢的念頭,很快的就打消了....
因為我知道依現在國片的規格,拍不出什麼戰爭片

當然,我想對岸也不太可能拍這種題材

改編自漫畫,而漫畫是取自於歷史的真實題材
以下是取自於網路上的歷史概述:

溫泉峽之戰(公元前480年),
是最能表明斯巴達人的果敢善戰的一戰;
溫泉峽是崇山之間的一條通道,
希臘人希望能在這裏阻擋住波斯大軍....
三百個斯巴達人和他們的隨從,
抵擋住了全部正面的進攻
但是最後,波斯人發見山裏有一條後路,
於是立刻從兩面夾攻希臘人;
最後每一個參戰的斯巴達人都戰死沙場

與其說是史詩電影,不如說是漫畫動作電影
由於整部電影的場景並不多,
(峽谷,城內的幾個角,城外的草原....)
而且應該大部分觀眾應該都知道是特效場景....
於是,這部電影很難讓人產生"壯闊"的感覺
然而卻靠著美的畫面和精采的動作,
意外的有種描述細微的感受....

當然了,這部電影用電視或者電腦看鐵定會很沒有feel....

談談演員方面....
近年來的電影風氣,漸漸的將成本花在電影本身,
而非花在大牌演員的做法,我想是非常好的
除了是能夠提供更多的演出機會給一些優秀的演員外,
一方面也讓各個角色,能夠找到更好的詮釋人選....
對於觀眾來說,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觀察某位大明星,
轉型成不成功,演技有沒有進步....etc
讓人可以更直接的去看電影的本質;

飾演斯巴達王的Gerard Butler,
有身材有演技有氣勢還不能太老的男演員,
好萊塢已經找不到幾個了....
這部電影的"演戲"部分,基本上重擔是落在他一個人身上,
只要這部電影成功,他就成功了;
其實,所有演員我都很想給他們掌聲
如果你知道他們拍這部戲的時候,四周都是空白的藍色
翻山越嶺的時候也是,打仗的時候也是
用盾牌被敵軍推後退的時候,其實是在推車上面

題外話,演波斯王的人是個白人,本人和劇中相當不像

視覺的美,聽覺的震撼,帥氣的動作
(搖滾樂 + 一騎當千 = 三國無雙式的暢快)
這些直接的感官刺激,一幕幕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很容易吸引住觀眾的心神....於是在觀影當時,
不太有人會在乎合理性,或一切除了感官享受之外的事情;
所以說,關於這部電影的劇情,沒什麼好討論的,
因為那已經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了

這部電影只花了60天拍完,卻花了1年的時間做後製

所以您認為,這部電影會希望讓觀眾注意到些什麼呢?


推薦給,所有會進電影院看電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