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去金門出差....
(但是很心虛的放在國內旅遊的分類= =")
第一次去金門,雖然是當天來回,但是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早上起了個大早,六點多就起來了(其實是前一天回來就累趴了)
因為晚上泛亞跟媽要來,所以為了避免老媽過度的碎碎念,
把家裡(除了我自己的房間以外),收得相當的整齊

八點多一點點出門,離我原本計畫的要晚了一點,
今天天氣非常好,經過基隆辛亥路口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塞車了,
結果,只是一大群機車騎士躲在陰影裡面不想曬太陽所以前面空了一片,
Well....

八點半左右到松山機場,同行的芷如,副座,筠臻已經到了,
往金門的候機室有很多軍官,不過沒有什麼阿兵哥
九點飛機起飛,我的位置在最後面一排,
旁邊都沒人,有點吵不過很寬敞
可惜的是窗戶被擋住了,沒有辦法鳥瞰金門

還在調整降落角度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會是個Bad Landing

金門也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
我不知道在跑道上能不能照相,不過還是照了一兩張
一出機場就有四門的休旅車來接我們,
據說所有來金門的高官都是坐這輛車,阿扁,小馬哥等
一路上看了很多金門的風景,總之是比花蓮更為鄉下的地方,
但是感覺得到路非常的複雜...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目的地的社區,
稍作參觀,然後聽他們的簡報....
基本上我感覺我有點多餘~"~ 就是在旁邊幫忙照相,
然後時時刻刻不要忘記給同行的老師簽名....

中午我們在金門新開的一間餐廳吃飯,
真的是很豐盛....黑鮪魚,炸蝦,鴕鳥肉....第一次吃的拔絲,
相當美味....最近很少吃的這麼滿足
然後,我喝了不少的金門高梁,
當地文化局長覺得我臉不紅耳不赤的相當厲害,
跟在農會去海產店吃飯的時候一樣,
哈,我對我的酒量真的很有自信,但是我不愛喝酒
(不過其實金門高梁蠻好喝的,一滴整個嘴裡就滿是甜而醉的氣息)

下午就真的是觀光行程,不喝酒的科長帶我們去了幾個景點逛,
我發現金門真的很棒,對我個人來說,評價比澎湖高很多
金門有很濃厚的人文和歷史氣息,這是澎湖所感受不到的,
加上金門的遊客目前並不多,所以觀光客也不多,
這對於體驗當地生活以及氣氛來說,其實是非常棒的

讓我驚艷的除了山洞裡的登陸艦停泊港,
每個聚落不一樣的建築形式,代表了各種不同的人文意義;
夾雜於其中的洋房,對我更是有種無法言喻的魅力....
此外,戰地的背景,遙遙相望的廈門,
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可以從中延伸出來;
還未開放的地下隧道,又有著無盡的神秘感

有機會的話,如果你是喜歡人文歷史多過於海上活動的人,
金門相當不賴

回程的飛機上,和副座聊了很多,
我說了一些對於社區營造的看法,還有一些個人經驗, 看得出來她很認同我的想法,
她也分享了一些工作上的經驗
至於對於未來建議....
你知道,我也一直知道的
well,我會加油的:)

回到台北,仍然是晴朗的天空,
穿過松山機場,想起了很多過去的事情....


一樣的藍天白雲下,我和過去的我,重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