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玩家引頸期盼的"實況野球"系列
終於在PSP上面登場了....
關於遊戲心得,相信大家都說過很多正面的態度,
不過,我個人抱持著非常反面的態度

在PSP平台上面登場的遊戲,最令大家開心的莫過於
"可以開開心心的到處玩","可以和各地的玩家連線"
這兩件事了....所以即使是知道是一款改變不大的移植作
還是有許多玩家第一時間就入手了

遊戲方面,實況野球PSP大致上和實12差不多,
大體上不用在贅述....
有"季賽模式"不過少了"人生模式","成功模式"
兩個幾乎已經是超越運動遊戲本身樂趣的模式,
而將育成選手的模式簡化為"扭蛋模式"
用扭蛋來決定選手的能力與特殊技能....
這點,實在是令人百思不解....
實況野球玩家們都知道,養成模式是實況野球系列中最重要的一環
豐富的腳色,彼女,怪博士,豬狩,矢部.....
在不同的環境和劇情之下為野球夢奮鬥
花上玩家們時間心血培育出來的人物在球季中奮鬥....

如今,好不容易盼到了"可以到處帶著玩"的夢想
享受隨時隨地和自己培育出的人共同成長,
結果....真的是讓很多人無法接收
用扭蛋轉出來的球員,能力一定會相剋以至於做不出最令人滿意的結果
更糟糕的是,連球員的膚色,投打慣用手都不能自己決定
光要扭一個右投右打膚色普通的球員,就已經要扭多少次了
更何況還希望他是天才球員12洞....

唉,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為了連線和隨時隨地玩,
雖然有點遺憾但還是入手了吧

實戰方面,比賽提供了投手視點,
也是實況野球系列首次採用此一視點,
感覺上更有臨場感,但是整個控制方面都相反
對於玩慣傳統實況野球視點的人來說,
大概會不太習慣....
全語音大概是本遊戲最令人high起來的一點,
相較於實況野球君,有實況解說和沒有就是差很多

在來是非常多人提到的"LAG"
很多人都說可以接受,但是我認為這點非常糟糕,糟糕到了極點
尤其在季賽模式的時候,某些主場嚴重到根本快玩不下去的程度...
你能想像打出內野強襲球,卻像replay一樣
慢慢的看到你的游擊手到位,撲接,傳一壘....
那還要replay做啥>"<
玩不下去就算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
我可以玩一整天的魔物獵人,但是卻無法連打PSP實況野球四場季賽
每次一玩久一點,就會有厭惡的感覺,頭昏想吐....
加上實況迷們習以為常的電腦誇張猜球
對生理和心理根本都是一種折磨

控制上面,我本身是十字派(用十字操控投打框)的,所以還好,
但是PSP的十字比較硬,很難用,
至於類比則更難用,
也許經由更長時間的練習,會進步?
與其看著這個畫面比較差又比較小,又會LAG的實況野球,
不如去玩PS2的....
至於連線....連單機都LAG這樣了,
去玩玩看你就知道了....ping100就玩不下去

其他的小地方,像是開機後等待熱血的開頭動畫....
(....竟然沒有開頭動畫....)
連線,比賽的紀錄,沒有難度之分,那我直接開easy開打擊追蹤就好了
每一場都拿一百分,這樣有什麼意義??
無用的功能

很明顯,這是一款粗糙的遊戲....
無論在技術上和內容上瑕疵都太多,
我不想說這塊遊戲是騙錢的,
但是我真的不建議大家入手,
就像真三國無雙revolution,
出來以後真的就如我之前寫的三國無雙PSP的遊戲評論一樣
三國無雙PSP完全就成為只有"紀念品"的價值了

面對這樣子趕鴨子上架,卻是非常喜愛的遊戲,
只能說真的很難過....
你出開幕板,超完全板,實況足球出國際版,我都沒有意見,
但是就算是移植或者加強,也要有移植或加強的品質水準阿....

sigh~

巴哈姆特遊戲介紹http://newodin.gamer.com.tw/8/9148.html

<個人評分>
視覺畫面 7.0 ★★★☆
音樂音效 8.5 ★★★★
遊戲設定 5.0 ★★☆
耐玩度 4.0 ★★
流暢度 3.5 ★★
原創性 2.0 ★☆

綜合評價 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