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由Bandai(萬代)所出的掌上游戲機....
在前幾年還只有Gameboy,GameGear獨霸掌機市場的時候,
WS的推出,感覺上像是帶動起掌機市場競爭的先驅

WS平台有不少經典大作,如太空戰士系列,機器人大戰系列等,
更有許多Bandai的品牌專屬遊戲
主機從黑白的WS->彩色的WSC(color)->更高階螢幕的Crystal
記得當年NOVA旁邊的華彩還沒關的時候,樓下還有專櫃呢
剛推出之際,真的可以和當時的Ninento Gameboy分庭抗禮,甚至超越....
可惜Bandai的主力在國內市場,並未開拓國際市場,
所以在後來Gameboy Advance出現後,
原本的專屬遊戲如太空戰士,也開始在GBA上推出
而WSC也就漸漸退出市場了

由於WSC上推出過一款遊戲"妖精戰士(亞克傳承)~機神復活"
("Arc The Lad" is my all time best!)
因此我知道我總有一天一定會買一台
可惜,在拍賣上並不常見到這款遊戲,甚至在日本都很少....

偶然間,上禮拜換到新辦公室的第二天,
在拍賣上看到了這個遊戲....
"非標到不可"的念頭,二話不說就在我心裡面浮現
最後的十分鐘,有個傢伙不斷的在跟我比價,
十元起標的價格,最後再從三百飆到一千,
但是心中一點遺憾都沒有:)

有了遊戲之後,當然就準備買主機了...
一看到拍賣上有人賣遊戲,就開始逛主機
一個亮眼的照片"太空戰士I限量同捆版",吸引了我的目光;
雖然那筆拍賣因為被提前結標所以沒標到,
後來有個賣家出售一代跟二代的限量同捆版,
因為一個猶豫,一代馬上就被直接買,
連續出現這樣的事情,足見其實這套限量版還蠻有市場價值的...
我二話不說就標下了二代同捆版....
幸運的是.賣家說一代同捆版的主機他常用,螢幕有些刮痕
但二代幾乎是全新的,連隨機電池都還沒拆....

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反正也不會有人認真看:P)
來聊聊主機吧~
WSC用的是四號電池一顆,機身非常非常非常的輕
(與GBA,PSP比較:紙盒,木盒,鐵盒)
限量版主機是白色的,造型非常簡單典雅....
不過,功能卻也如此^^"
令人驚訝的,它沒有地方可以插一般耳機
只有一個類似903SH Video Out的插孔(需透過轉接器才能接耳機)
更令人驚訝的,它沒有地方可以調聲音大小....
也就是說,玩的時候,一定會放出聲音=_="
唯一的旋鈕是用來調螢幕的亮度的,
不過效果...比GBA的亮度還要糟糕~"~
已經看習慣PSP的螢幕,完全無法長時間的盯著這樣的螢幕玩遊戲
因此,看完開頭動畫後,就關起來了
所以遊戲心得,之後再說吧:P

整體來說,WS是很適合攜帶的掌機,
遊戲也相當豐富....不過
主機的設計有許多不親切的設計
而螢幕更是一大敗筆....
後來出的SwanCrystal,正是因為改善這樣的大缺點而推出的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它是不是背光的呢?)

無論如何,它是目前唯一可以玩到妖精戰士系列的掌機
這是無論PSP或者GBA,都無法比擬的優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il 的頭像
    Xail

    Xail

    X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